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东乡:增收致富走“薯”道

20-01-08 10: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东乡:增收致富走“薯”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胡发伟 赵延波

  近日,笔者走进东乡县全忠薯业商贸有限公司,看到一群身着灰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在场上晾晒粉条,这是用本地产的洋芋蛋加工后的淀粉制品——“纯洋芋”粉条。

  笔者了解到,今年7月,东乡县全忠薯业商贸有限公司与方大集团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合资,共同经营发展“纯洋芋”粉条加工车间,一方面打破了当地盛产的洋芋无路可销的瓶颈,另一方面给贫困群众搭建了就业平台,让他们有稳定的增收门路,进一步加快脱贫步伐。

  与方大集团“联姻”,“薯”道之路更加宽广,群众增收又辟新径。笔者在采访中得知,家住东乡县东塬乡东塬村五社4号的群众马么二力,在方大集团的帮助支持下,率先走出来,在锁南镇建起的“纯洋芋”粉条加工厂里当上了厂长。他说:“以前我在天津、深圳等地打工,家里照顾不上,现在好了,家门口有大企业的车间,还发展起了‘纯洋芋’粉条加工产业,我们在这里上一个月班,工资收入能达到3000多元。”

  和马么二力同村的群众马阿西叶接过话茬,她告诉笔者,在这之前,她除了务农,就一直在家里闲着,家里有三个孩子,也没出去务工,方大集团与全忠薯业合作后,给她提供了上班的机会和便利。“在家门口,我按时上下班,一个月的工资能拿到3000多块!”

  今年5月,方大集团在党中央的号召下,落户东乡,通过产业扶贫的形式,帮助当地的精准扶贫户增收脱贫。“我们进行了前期的考察和后期的筛选,最后选定了跟全忠薯业进行合作,方大集团出资、出设备,全忠薯业负责技术,进行洋芋粉条的加工生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东乡县全忠薯业负责人宋利浩说。

  据了解,目前,该车间解决了55人就业,其中精准扶贫户占到了一半,工人的月工资平均能达到3000多元。东乡县全忠薯业通过订单式生产,实现“纯洋芋”粉条年产量达1250吨,产值达2000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 张掖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
  • 兰铁11日加开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兰铁11日加开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 走向“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走向“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 敦煌莫高窟票务新政 单日1.2万张B类票全部网上销售 敦煌莫高窟票务新政 单日1.2万张B类票全部网上销售
  • 四季恒温14℃ 冬游万象洞 奇幻迷人眼 四季恒温14℃ 冬游万象洞 奇幻迷人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