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改革创新 ——兰州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20-01-0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改革创新

  ——兰州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州新区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新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快速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紧密结合,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预计2019年全区GDP增速18%,连续多年在国家级新区中位居第一,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作用日益显现。

  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也是我省各项改革的综合试验区。因此,建设好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兰州新区的使命与责任,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着力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学习实效,筑牢思想根基,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解放不够、改革发展思路不清、为民情怀不深等问题,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力量。

  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主题教育中,兰州新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水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民生改善等事关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带头深入调研,把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摆上案头、提上日程,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调研,践行初心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254个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调研课题,展开调查研究。同时,兰州新区还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讲认识、找问题、谈思路,纠正了一些党员干部对于发展的部分错误认识,为兰州新区的改革发展明确了新方向、新目标。

  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关键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要牵牢问题整改这一“牛鼻子”,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查真改,一竿子“插到底”。

  主题教育中,兰州新区对查摆出的问题,深挖根源,逐项提出了解决措施。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逐一对照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34家县级单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任务,逐项提出解决措施,坚决做到思想问题及时解决、短期问题即知即改、常规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建章立制解决。

  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兰州新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一批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氛围日益浓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重庆方向公铁旅客增多兰州至上海南京昆明加航班 陇南重庆方向公铁旅客增多兰州至上海南京昆明加航班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行“新年!新高度!”儿童保健义诊活动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行“新年!新高度!”儿童保健义诊活动
  • 兰州警民800余人昨日泪别因公牺牲民警赵延虎同志 兰州警民800余人昨日泪别因公牺牲民警赵延虎同志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研究“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部署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监测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研究“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部署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监测等事宜
  • 临夏州折桥小镇 临夏州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兰州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兰州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