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发展信心——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9-12-29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发展信心——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甘肃日报评论员

  刚刚举行的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用好战略机遇,切实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改革开放不断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信心与决心。

  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处在优化区域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竞争优势的重要窗口期。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内外形势,注重把宏观、中观、微观结合起来,从全局着眼把好方向,从区域着手找准定位,从小处着力抓实工作,推动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更有活力的开放格局、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四个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定发展信心、掌握干事方法,强化攻坚魄力、解决实际问题。

  甘肃是欠发达省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为突出,这是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实际,要把充分发展和平衡发展更好地统筹起来,将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协调理念、共享理念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小康是必须完成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要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扶贫开发上,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甘肃经济发展面临双重任务,既须“追赶”,也须“转型”,要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同时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随着国家对西部发展倾斜力度的逐步加大,“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各类要素加速向西部地区转移集聚,甘肃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科教优势等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要抢抓用好多重叠加的难得机遇,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齐心协力打好收官之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