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19-12-23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释放出我省将提高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增加公办园数量、落实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等一系列利好消息。

  据了解,截至2018年,我省共有幼儿园7734所,在园幼儿94.44万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2%,“入园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但总体来看,学前教育仍然是我省教育体系的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还存在普惠性资源不足、政策保障体系不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改革,规范学前教育发展。该《意见》正是在此背景下出台的。

  根据《意见》,我省计划到2020年,全省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左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90%以上;本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规模达到4000人以上;全面落实幼儿教师持证上岗。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我省计划到2022年,城区原则上每个街道都建有1所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园。此外,将推行镇村一体化管理体制,农村幼儿园由乡镇幼儿园统一管理,在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探索“3+2”幼小一体五年制办学模式。

  我省将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到2020年全省原则上达到6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偏低的市州力争达到50%。省级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各地扩大城区、农村地区、脱贫攻坚地区、新增人口集中地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并严格落实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

  据《意见》,我省将落实公办园教师工资福利待遇保障政策,确保教师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收入水平。此外,将进一步整合师范教育资源,加大本专科层次幼儿教师的培养力度,中等职业学校相关专业重点培养保育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