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解析宪法精髓 维护宪法权威——张掖路司法所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9-12-04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按照省、市及区委区政府整体宪法宣传学习的部署要求,12月4日下午,张掖路司法所在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和张掖路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协调和联合中共兰州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驻张掖路监察室、张掖路派出所、北京市齐致(兰州)律师事务所、甘肃中寰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在张掖路步行街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街区”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领导、职工代表与现场群众一同奏唱国歌,并在国旗、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化解基层矛盾,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切实发挥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还与北京市齐致(兰州)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为本辖区提供弱势群体法律咨询、调解处理居民矛盾纠纷,将人民调解工作形成合力,做好诉前联调对接,强化司法确认,形成独具特色的大调解格局。

  为了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设计了有奖问答;现场一对一咨询;志愿者向热心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奖品、资料;讲解、宣传“国家宪法日”内容等多个环节。在全街区大力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掖路司法所所长吕凯林说,本周是宪法学习周,今天是宪法宣传日,我们通过举办这种大型宣传活动,就是突出宪法宣传,解析宪法精髓,维护宪法权威。同时,也体现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开展国家宪法日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甘肃开展国家宪法日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入选“中国好书10月榜单”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入选“中国好书10月榜单”
  • 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武威班)圆满举行 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武威班)圆满举行
  • 武山县“流动博物馆”走进山丹镇周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武山县“流动博物馆”走进山丹镇周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的雪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的雪
  • 麦积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麦积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交通乱象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交通乱象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