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社会组织在西固区开展“感恩有你、幸福常在”关爱老人帮扶活动

19-12-03 22: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12月1日下午,在甘肃省民政厅和西固区民政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天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中央财政示范项目在西固区达川镇上车村文化开展了“感恩有你、幸福常在”关爱贫困老人物资帮扶主题活动。来自达川镇的生活困难老人、社工以及村民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西固区中医院健康管控中心的冀雪娟主任进行了冬季老年人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她用鲜活的保健按摩实例,从不同体质的心里特征和发病倾向阐述了调养原则,手把手为老年朋友教授了有效预防冬季常见病的要领和按摩方法,深受老年人欢迎;由达川村老年村民舞蹈队和民间演唱家通过健康向上的健身舞、反应村民日常生活的农耕舞、传统戏曲秦腔、歌唱祖国的主旋律,为现场观众上演了视听盛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尽管室外天气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在物资帮扶环节,现场为60位困难老人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不能到达现场的老人将物资送上门。

  西固区民政局虚拟养老院谭再军院长阐述了中央财政项目在这半年来在西固区所开展的服务及取得的成绩,他对天益社工中心不断链接社会资源,着眼弱势群体,困难家庭的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来承接服务项目,开展精准帮扶和救助服务活动,为达川镇的困难群体解决了实际问题表示赞赏,只有这样,工作才能有价值,服务才能受欢迎,自身发展也才会有保障。

  自中央财政项目在西固区实施以来,天益社工中心累计为140多名困难老人家庭进行了每人价值400多元的物资帮扶、为50位困难老人开展爱心体检、为100名空巢及高龄老人开展了家政、助洁、精神慰藉、心理疏导、文娱活动等服务、还为60名半失能老人上门开展了康复训练,累计使150个困难家庭受益。天益社工中心搭建平台、创新形式,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孝老社会氛围,树立了社会组织良好形象;通过开展文化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健康的文艺娱乐节目送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及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更让居民感受到了祖国壮丽70年的发展历程,有效促进了幸福美好和谐社区的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考研进入倒计时 甘肃高校学子埋头复习做最后冲刺(组图) 考研进入倒计时 甘肃高校学子埋头复习做最后冲刺(组图)
  •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和开发区检查观摩重点项目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和开发区检查观摩重点项目
  • 武山杨河镇:党旗迎风展 担当暖民心 武山杨河镇:党旗迎风展 担当暖民心
  • 武山县37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赴疆就业 武山县37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赴疆就业
  •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