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安定:1-11月份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9件

19-12-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正

  “老乡,我们是安定区纪委的工作人员,向您了解一些情况好吗?”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中,安定区纪委监委深入村(社)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查活动。

  今年以来,安定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精准施治,全力护航脱贫攻坚。1至11月份,全区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9件,查处45件15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7人。

  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聚焦扶贫项目对象是否精准、资金使用是否规范、项目管理是否到位、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拆旧复垦是否完成、产业培育是否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监督执纪,并对易地扶贫搬迁领域“四个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强化监督,严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同时,紧盯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对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前移监督关口,运用大数据比对进行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乡镇、部门抓紧整改,实现了“监督的再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此外,延伸监督触角,区委专项巡察组下沉至村(社)一级开展专项巡察,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考研进入倒计时 甘肃高校学子埋头复习做最后冲刺(组图) 考研进入倒计时 甘肃高校学子埋头复习做最后冲刺(组图)
  •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和开发区检查观摩重点项目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和开发区检查观摩重点项目
  • 武山杨河镇:党旗迎风展 担当暖民心 武山杨河镇:党旗迎风展 担当暖民心
  • 武山县37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赴疆就业 武山县37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赴疆就业
  •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