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准确把握精神要义 全力推动落地生根——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2-0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精神要义 全力推动落地生根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文洁 通讯员 温婕 路逸群)省委编办、省委老干部局、省人社厅和省妇联等部门和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本单位、本系统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省委编办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调高效为着力点,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部门单位“三定”规定,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权威性、严肃性。要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权责清单等工作,完成好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省委老干部局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好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学习,通过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全会精神在广大老同志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甘肃老干部工作刊物及全省老干部工作“一网四平台”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

  省人社厅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一致认为,《决定》中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求,为人社部门在新时代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省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点聚焦全会关于做好社会保障和民生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创新支撑,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在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方面加力提速,取得新的成绩。

  省妇联近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方案》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举办妇联干部培训班、研讨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妇联干部。从11月起到2020年年初,要聚合省市县妇联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城乡“妇女之家”、红色教育基地等阵地,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大宣讲。要抓好全媒体阐释传播,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黄河岸边老牛湾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黄河岸边老牛湾
  • 全国交通安全日丨“砸破”交通陋习 这种宣传很新颖 全国交通安全日丨“砸破”交通陋习 这种宣传很新颖
  • 麦积区:果树冬季培训忙 帮助果农奔小康 麦积区:果树冬季培训忙 帮助果农奔小康
  •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指导白银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指导白银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陇南宕昌县脱贫户戴上大红花(组图) 陇南宕昌县脱贫户戴上大红花(组图)
  • 【醉美麦积】系列之:山乡降瑞雪,红柿添画意 【醉美麦积】系列之:山乡降瑞雪,红柿添画意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和中央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和中央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