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四个着力”发挥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作用

19-11-29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和政县“四个着力”发挥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作用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今年,和政县选派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重点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个方面,以当好“四员”为己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有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当好村班子的引路员。第一书记将建班子、带队伍作为工作着力点,注重解决班子不团结、软弱无力、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帮助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开阔眼界、开拓思路,掌握致富经、管理经,帮助他们在发展产业、运作项目、处理村内事务中积累经验,提高致富带富、治村管村的能力。 

  着力推动精准扶贫,当好脱贫致富的服务员。沉下身子驻村,经常上门入户开展调研,梳理贫困户档案,完善本村和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对贫困人口进行精准分类,在深入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注重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结合本村实际,综合运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做好扶贫贷款审核和资金使用规划等,协调县教育、职校等部门,帮助建档立卡年轻劳动力接受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动力就业增收的素质能力。 

  着力为民办事服务,当好农民群众的勤务员。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借助脱贫攻坚政策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解决群众上学、看病、就业、住房、行路、饮水、社保等实际问题。紧盯农村弱势群体,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当好依法治村的协管员。突出民主管理主线,围绕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进村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以推进村务监督为重点,积极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村务监督的内容、权限和程序,促进村级事务公开、公平、公正,帮助干部群众有效化解矛盾和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