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内销外送”破瓶颈 共创新能源发展新局面

19-11-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世界风库 魅力瓜州(赵文生 摄)

  在瓜州县中能智慧能源240兆瓦时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现场,一个个白色的大型电池集装箱排列整齐,工程师正在冒着严寒进行系统的调试和升级,为确保正式投产运行做足准备。

  据了解,瓜州县中能智慧能源240兆瓦时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是国家级的示范工程,隶属甘肃720兆瓦时网域大规模储能系统,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工作机制相当于一个大型“充电宝”,在闲暇时段储存电能,在电网需要供电时将电能输送出去,有效解决酒嘉地区电能消纳问题。

  “项目共有99台储能集装箱,从去年12月到现在,已经建设完成69台,‘送出工程’已经开始施工,预计年底完工。”中能智慧能源240兆瓦时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瓜州站站长杨学虎说。

  瓜州中能智慧能源240兆瓦时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建成投用,将有利于提高“110千伏”“330千伏”“750千伏”交流系统和“正负800千伏”酒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调峰调频能力、输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性,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稳定输出问题,助力瓜州县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

  近年来,为解决酒嘉地区电能消纳问题,瓜州县积极探索新能源就地消纳和外送的有效途径,不断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持续推进能源产业体系建设,深入挖掘能源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至目前,瓜州县新能源装机并网达到662万千瓦,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调峰电源常乐电厂、瓜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电力外送大动脉—酒湖正负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瓜州县240兆瓦时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等重大能源项目在瓜州落地。同时,以正负800、750千伏为骨架,330、110、35千伏为支架的电力网架结构建成,瓜州县成为国内电网建设密度最大的县份之一,新能源电量外送及消纳情况持续好转。通讯员 邓晓旭 赵小龙 李建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兰州新区未来咋发展?省长给这样定调了! 图解丨兰州新区未来咋发展?省长给这样定调了!
  •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