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累计治疗艾滋病感染者2429人

19-11-2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累计治疗艾滋病感染者2429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11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2373例,其中死亡268例,目前存活2105例,2019年1-10月份新报告321人,死亡53人。

  从艾滋病疫情数量上看,我市属低流行地区,但近年来,我市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病例数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19年全市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较2018年同期上升12.7%。城关区、七里河区仍然是我市艾滋病病例报告的高发区,占63.7%,但近年来3个县的病例数报告上升速度较快。性传播是我市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占95.1%。累计治疗艾滋病患者2429人,正在接受治疗2105人,2019年度新增治疗289人,治疗率为82%,治疗成功率达到95%以上。

  为实现“90%的艾滋病感染者被发现”的阶段性目标,我市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建立了艾滋病检测点138个;在各区县妇幼、综合医院和疾控中心均设立了21个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在区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了艾滋病初筛实验室32家;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和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了艾滋病确证实验室两家。卫生部门还在全市设立了针对7个人群的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每年开展4000人的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年检测人次数从2014年的每年检测42.8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71.9万人次,全人群检测比例达到19.8%;艾滋病感染者的发现人数由2014年每年发现235人,增长到2018年的年发现540人。

  我市现有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康泰医院为我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艾滋病病毒抗病毒治疗效果明显,病死率有所下降,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不断提高。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为有困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基本保障,各县区民政部门为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在低保审批等方面建立了绿色通道,为未满18周岁的艾滋病患儿提供生活补助。各县区疾控中心多方筹措资金帮助有意愿的艾滋病感染者开展生产自救,提供项目启动资金,帮助其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困难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其早日进行抗病毒治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