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云台镇:主题教育“四结合”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19-11-28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镡瑞霞

  康县云台镇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通过深入排摸调研、检视整改、找准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晋档增效,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层战斗堡垒。

  主题教育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相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党政负责人深入农户走访调研,收集群众意愿,了解所需所盼,通过精准研判,采取倒排名次的方式,摸排出唐坝村、山岔村两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两个“后进”党组织紧盯问题症结,精准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结合“四个一”整顿机制,全面整顿提升。目前,两个党组织存在的6项问题已全部整顿完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主题教育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该镇对19个农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高质量标准化布置,新建了陈峡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设施逐步配齐,周边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整治。

  主题教育和“两委”正职“一肩挑”、村文书专职化试点相结合,优化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

  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调研指导、检视问题,对部分遵旨意识不强、文化水平不高,不能与时俱进适应新常态工作的村干部进行淘汰,并稳妥推进村“两委”正职“一肩挑”和村文书专职化试点工作,目前,全镇已推行“一肩挑”10个村,村文书专职化试点6个村,为逐步打造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务实的村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

  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相结合,净化基层干部思想

  该镇对123个村“两委”成员进行了任职资格联审,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村干部进行约谈、引导教育,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继文督导麦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赵继文督导麦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麦积区法院获全省法院“百日会战”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项荣誉 麦积区法院获全省法院“百日会战”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项荣誉
  • 麦积区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正式亮相 麦积区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正式亮相
  • 阎小鹏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阎小鹏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麦积区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 麦积:柿树无笔雪作画 麦积:柿树无笔雪作画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县收听收看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调度暨协调联络工作小组视频会议 武山县收听收看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调度暨协调联络工作小组视频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