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推进专项民生工程 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19-11-28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招聘会现场进行就业政策宣传

  近年来,瓜州县通过实施招考就业、见习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就业等多种就业举措,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完善的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千方百计带动就业创业。

  “瑜伽馆已经开业4年,刚开始资金周转困难,但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办理了创业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现在经过运营,瑜伽馆已经有179名会员。工作之余也承接文艺节目编排工作,年收入大概在8万元左右。”瓜州县华翎瑜伽工作室负责人李丹说。

  2012年,刚从兰州职业技术学校表演艺术专业毕业的李丹回到家乡,经过两年的摸索打拼,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事业做得有声有色。现在,李丹不仅收入有了保障,其工作室先后为15名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

  据了解,瓜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举行多次“未就业人员招聘会”,为未就业人员搭建平台、提供就业机会,竭尽全力解决未就业人员的就业难题。

  “今年9月我从部队退役,就在愁工作问题时看到瓜州县举办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这是很好的平台,为我们这些有就业需求的人提供了积极的就业环境。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我会直接在这边签订工作。”退伍大学生张瑞说。

  为帮助大学生就业,瓜州县重点扶持城乡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家庭、残疾人家庭、纯农户“零就业”家庭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签约就业。同时,认真落实就业见习补助及社保补贴等政策,通过举办一年两次的招聘会,引导115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就业,解决返乡就业人员的工作问题。

  “通过举办招聘会及各类招聘考试,促进全县高校毕业生、困难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瓜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负责人王丽说。

  目前,瓜州县创新探索“党建+就业”的方式,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2万人次,通过长了火电厂、柳园工业园区等在瓜企业,以及正在实施的交通、水利、农业等项目,带动就业6100余人,2019年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7.6%。

  今年以来,瓜州县提供就业信息510余条,发布岗位信息390余条,开发公益性岗位601个,新增城镇就业404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49人,指导就业530余人次,为228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进企生活补贴”282.6万元,有效拓宽就业渠道,全县就业势头持续向好。通讯员 邓晓旭 肖琦 殷宁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继文督导麦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赵继文督导麦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麦积区法院获全省法院“百日会战”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项荣誉 麦积区法院获全省法院“百日会战”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项荣誉
  • 麦积区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正式亮相 麦积区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正式亮相
  • 阎小鹏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阎小鹏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麦积区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 麦积:柿树无笔雪作画 麦积:柿树无笔雪作画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县收听收看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调度暨协调联络工作小组视频会议 武山县收听收看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调度暨协调联络工作小组视频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