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以实干心解决实际事——金昌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19-11-26 11:2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以实干心解决实际事

  ——我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每月22日,在永昌县城关镇天锦苑社区内,总能看到“美丽义剪”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身影,他们有的人为社区老年人、困难群众、残疾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有的人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惠民服务;有的人发放健康宣传小册子,引导居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居民赵大爷说:“我腿脚不太方便,社区每月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量血压,对老年人来说特别方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锦苑社区党总支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检视问题,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查找不足,以服务群众为抓手,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面对辖区老旧楼多、老人多,服务举措不实、形式单一的现状,社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楼上邻居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噪音,一直是居民杨锡虎的一块“心病”,为此,他和邻居多次协调未果。金川区北京路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一问题,通过联系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及时解决了他们之间的矛盾纠纷。杨锡虎说:“街道工作人员发现居民有困难,能主动解决,让我们感受到街道社区为民解难题的好处。”

  干部敲开屋门,群众敞开心门。北京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正海说:“对民意诉求,我们把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即知即办,历史遗留问题用真情办,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办。只有把居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解决,才能走进他们心中。”今年9月以来,北京路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连心大走访活动,将居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作为调研走访的重点,坚持即知即改和分层负责、分类解决相结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通过建立街道“大工委”制,北京路街道不断构建“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享共建”的城市大党建格局,在帮扶辖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服务、开放活动场所、改善街道社区办公条件、改进街道服务水平等方面办实事好事,取得实效。同时,聘用了9名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为兼职委员,用“小联盟”带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百姓身边事,民生大文章。我市围绕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让“改”字全程发力,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针对基层矛盾纠纷化日益复杂的问题,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行动,今年以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594件,调处成功率达98.2%。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部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企业办理证照时间由8天压缩到5天,切实解决群众对营商环境不满意的问题。

  针对原金川集团公司家属区外供暖用户反映强烈的热费同网不同价的问题,市宜方达物业公司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府国资委汇报,顺利争取将2700余户外供暖用户热费价格由每平方米每月5元调整为每平方米每月4元,回应了群众诉求。

  针对市汽车站经营困难、亏损严重,拖欠72名退休职工取暖费和运输公司的客车票款的问题,市交投公司认真调查研究,提出了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招,在今年国庆节前向36名在职职工支付了拖欠四个月的工资60.85万元,向72名退休职工足额发放了2013年以来拖欠的133.57万元取暖费,并支付了市汽车站拖欠运输公司的部分客车票款94.83万元,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组织农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户打包玉米秸秆 临夏州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组织农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户打包玉米秸秆
  •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