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专家“把脉”甘肃省“十四五”农业科技规划编制

19-11-26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专家“把脉”我省“十四五”农业科技规划编制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办在甘肃省情报所召开农业领域技术预测专家咨询会议。会议邀请了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知名专家参加,对未来5年我省农业领域的关键技术进行研判。

  “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办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我国开展技术预测的基本情况以及甘肃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与意义。工作组人员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技术预测的方法、流程、工作思路、专家的作用以及需要专家把脉的重点内容。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我省农业领域的技术特色和优势、技术瓶颈等进行研讨,并就技术预测工作的组织开展、基本框架、技术清单设计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于戈壁农业、丝路寒旱农业、品质农业、绿色生态农业等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的原则,积极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注重团队合作与跨领域技术融合,努力实现我省农业绿色生态产业化发展。

  下一步,我省相关部门将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凝练,邀请专家参与农业领域技术调查工作,以进一步提高技术预测的科学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麦积区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暨“公益观察员”聘任工作会
  •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天水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培训班暨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麦积区举行
  •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图说甘肃丨水韵八福沟
  •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陇南成县索池镇大川村菜农在采收蔬菜(图)
  •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陇南成县黄渚:“由富而美”的华丽转身(图)
  • 【甘南篇 黄河之旅(三) 探访“黄河首曲” 【甘南篇 黄河之旅(三) 探访“黄河首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