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巧用“四面镜子”选出德才兼备好干部

19-11-25 14:5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安定讯 (通讯员李瑞丰 耿璇钰)近年来,安定区坚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举措来抓,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巧用“四面镜子”,为安定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用好“聚焦镜”,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安定区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牢固树立“首先看品行、看能力,其次看资历、看年龄”的鲜明用人导向,全面了解干部表现与责任担当。通过多角度、多层面了解,甄别出一批优秀好干部。今年以来,先后将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190名干部提拔重用,选拔32名乡镇站所负责人进入乡镇党政班子。

  用好“多棱镜”,全面了解干部的德才品行。安定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考察干部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作为任前考察的第一道“门槛”,通过细化评价标准,优化考评措施,进一步考实考准领导干部综合表现。健全完善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为基础,换届考察、任前考察为重点的干部考评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了解考察对象的工作实绩和德才表现。

  用好“放大镜”,仔细甄别干部的匹配程度。安定区坚持把综合分析研判作为准确甄别干部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性工作,并按照人岗相适原则,采取年度考核、日常考察、沟通反馈、约谈了解及征求意见“五位一体”的方式,有效甄别人岗匹配度。每年结合组织工作督查、平时和年度考核工作,对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整体结构、优化方向、履职成效等情况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分析,为调整优化领导班子提供科学有效的意见。

  用好“望远镜”,强化后备干部的选拔储备。安定区坚持从源头抓起,在充分调研分析领导干部班子结构和现有人才资源的基础上,对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做出具体规划,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结合平时督查、年终考核,认真开展“两谈一提”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干部的见识见解、思维方法和能力水平,及时发现掌握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年轻干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赛 第二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赛
  •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麦积:雪中柿子树 扮靓甘江村
  •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天水城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 甘肃清水:旺兴村踏上兴旺路 甘肃清水:旺兴村踏上兴旺路
  • 天水籍科学家吴骊珠当选中科院院士 天水籍科学家吴骊珠当选中科院院士
  • 天水市安排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天水市安排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 甘肃省公开销毁货值1800余万元违法食品 甘肃省公开销毁货值1800余万元违法食品
  • 提升文明餐桌知晓率严查小店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创文督查 提升文明餐桌知晓率严查小店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创文督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