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群众放在心上 将责任扛在肩头 ?——记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党支部书记冯人民

19-11-23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群众放在心上 将责任扛在肩头?——记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党支部书记冯人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环境越来越美、产业越来越旺、口袋越来越鼓……近年来,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的变化有目共睹,村民们日子越来越好。

  冯湾村发生巨大变化,关键是有个好带头人。村民们众口一词:“我们有个好书记!”

  冯湾村党支部书记叫冯人民。自1997年成为村里的“主心骨”以来,冯人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冯湾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冯湾村新农村建设,使冯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冯人民是土生土长的冯湾村人,看到村里缺水、少路,许多村民生活十分困难,冯人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大家富起来。”于是,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便提出了筹建7公里提灌工程的想法,并与村班子成员东奔西走,争取项目顺利实施。后来,随着这一提灌工程的完成,冯湾村2500多亩的旱地一下子变为良田,大幅降低了种地种菜成本,群众的收入明显增加,生产生活积极性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把群众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头。1999年,冯人民提出了成立村集体工程队的想法,让大家走出去承包工程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有人说,发展集体经济是好,但如果挣不上钱怎么办,责任谁担?

  “带领大伙儿致富,就不怕担责任。”冯人民态度坚定。

  事实证明,发展集体经济,这条路冯湾村是走对了。有拼劲、能吃苦的冯湾村工程队很快在市场上站稳了脚,工程项目接连而来,全村人收入大幅增加。2003年,在村工程队的基础上,冯湾村成立了集体股份公司,集体经济逐步向苗木等多个方面拓展,一下子成为榆中县发展集体经济的明星村。

  带领村民致富的路上也会受委屈,也会有困难,关键看初心坚不坚定。

  2004年,冯湾村实施了新农村改造、易地搬迁项目,让村民搬进环境优美的新农村住宅区里。对于这个项目,一些贫困户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怎么办?冯人民和村班子成员一次次上门给大家讲政策、做工作。

  “工作不好做,可以用崩溃来形容,真有放弃的想法。”冯人民说,再难干也必须得干,因为这关系到全村人的利益,关系到冯湾村以后的发展。“我们村‘两委’班子不干,谁干?”他说。

  在他的执着与耐心工作下,起初有意见的村民最终全部同意了搬迁,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建成了规划统一的二层新房后,冯人民又开始跑天然气。天然气通了,他又开始忙碌解决污水处理问题。

  村民冯国华指着村里正在建设的污水管道说,这是冯书记给村上干的又一件好事情。

  在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冯人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出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起,让村民生活变得更好。建设污水处理工程就是其中一项具体工作。这是一条正在建设的长约两公里的污水收集管网,建成后,全村560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将全部通过管线在污水处理站得到处理,彻底解决冯湾村污水直排的问题。

  在冯人民的带领下,这些年,冯湾村建设了标准化学校、幼儿园,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得到解决。走进冯湾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卫生院、招待所等各类设施齐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清洁能源,建成了水冲厕所。

  冯国华说,没有冯人民这个好支书,大家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就要通过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不断为群众谋幸福,努力让群众的收入更高、生活环境更好,获得感更多。”冯人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 兰州市重大民生项目进展顺利力争12月中旬前打造完成20处精致小区 兰州市重大民生项目进展顺利力争12月中旬前打造完成20处精致小区
  • 甘肃省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 “一键式报警柱” 亮相兰州街头 “一键式报警柱” 亮相兰州街头
  • 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