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笑得像苹果一样甜

19-11-22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农民笑得像苹果一样甜 

  “你看,这个红富士大不大?今年的果子收成好,我们农民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红火了!”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刘尚玉开心地说道。 

  岘塬镇刘家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种植产业,培育出苹果产销、苗木种植等特色产业,通过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依靠东西部产业协作项目,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有效促进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农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网联网+”所带来的好处。 

  “以前,我们的苹果采摘完,卖不出好价钱。基本整个冬天都储存在地窖里,等出售时就错过了苹果最好的品质期,价格也不高了。”刘家村果农刘尚玉说道。 

  好品质才能卖上好价钱。苹果作为保鲜期较短的生鲜产品,销售时长短。而以往传统的地头交易销售模式,因收购方掌握主动权,果农的苹果往往卖不上好价钱,一度成为困扰农民增产不增收的难题。 

  “现在我们合作社直接从果农手里收购苹果,每斤比市场价高两至三毛钱。我们统一包装后通过自己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和邮政公司的邮乐购平台发往福建等全国各地,打破传统地头销售模式,有效减少中间渠道,使咱们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永靖县炳灵湖畔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海贤跃说,“今年,县上通过东西部产业合作项目为我们联系了厦门市等地的销售渠道,现在7万多元的苹果已经邮到了厦门市。接下来,我们还要向福建全省销售2万箱价值64万元的苹果,这将为全镇近700户果农带去一笔可观的收入。” 

  虽然解决了销售渠道,农民得到了实惠,但由于合作社成员文化水平较低,运用计算机水平较差,如何为销售商开具发票以及怎样进行申报缴纳税款成为他们的一大困扰。得知这一情况后,永靖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能手来到炳灵湖畔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合作社成员详细讲解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开票、缴纳税款的详细流程以及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当得知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外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时,合作社成员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基本都是本村村民,平时忙于农活,也没有时间去了解学习国家的税收政策。当得知他们在申报开票等方面遇到了困难,我们立即与相关股室联系,梳理汇总与合作社申报开票方面的政策,尤其是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他们上门辅导,进行一对一精准化服务,让果农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陈新说道。 

  “税务局的干部们来的太及时了,通过学习申报开票流程,现在我们领了票已经可以自己为销售商们开具发票了。特别是向我们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后,我们了解到农民专业合作社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很多,对我们的益处也很大。”海贤跃说道。 

  “我听税务局的干部介绍,月销售额低于1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我打算在黄河河边开一个农家院,通过农家院来增加我家的收入,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果农刘尚玉开心地说道,脸上泛出灿烂的笑容,就像他手中的苹果一样甜。    (聂存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