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小西湖站文化墙上 这些文物地标你能认全吗

19-11-15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小西湖站文化墙上 这些文物地标你能认全吗

  兰州小西湖,又名“莲池月夜”,号称兰州古八景之一。如今的“小西湖”,不仅是一处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更是兰州七里河区商圈的代名词。位于此处的小西湖地铁站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重点站之一。

  11月7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在小西湖地铁站看到,进站口的侧墙上装饰着“天马行空·葡萄美酒”的巨幅武威文化浮雕。该墙面运用大理石浮雕、砂岩造型和局部青铜、不锈钢浮雕、玉石镶嵌等多种工艺手法,展现了相当丰富的武威资源。文化浮雕墙以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为焦点,在绵延起伏的祁连雪山下,文化墙从右向左缓缓拉开了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画卷。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舍利塔、白塔寺、西夏碑、文庙,要把墙上这些文物地标都认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画面下方,跟随一路驼队,在美轮美奂的“西凉乐舞”伴随下,从古老的丝绸之路一路走来,场景切换至新时代的新武威:葡萄酒城、“天马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都是如今武威人引以为傲的新希望。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市区沿黄河两岸建成,依山傍水,山静水动,形成独特而美丽的城市风景。1号线作为兰州首条轨道交通线路,标准站装饰装修设计始终以孕育华夏民族的黄河古水系元素为主线,融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陶瓷文化的元素,用水之飘逸、水之美感、水之韵律展现车站整体装修风格,突出线路特征,以统一风格、不同形态来体现“水润金城”的主题。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小西湖站位于小西湖立交桥东侧,沿西津东路东西向布设,为地下2层车站,共建设3座出入口,2组风亭。该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中间为公共区,两端为设备区;地下二层为站台层,主要功能为乘客上下轨道交通列车区域。

  A出入口位于西津东路北侧紧邻小西湖公园

  C出入口位于西津东路南侧紧邻义乌商贸城

  D出入口位于西津东路南侧临近西湖商贸中心

  无障碍电梯位于A出入口

  公交换乘:142路、25路、105路、15路

  周边商业:义务商贸城

  周边重点建筑(景点):小西湖公园、小西湖立交桥、黄河母亲、水车园、甘肃省肿瘤医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 张掖高台:盆栽蔬菜 绿色环保 张掖高台:盆栽蔬菜 绿色环保
  •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 林铎: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