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多举措畅通“深闺”农产品“出海”新通道

19-11-07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任磊

  中新社兰州11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兰州海关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促进甘肃农产品出口十二条措施。这些举措包括“提效降费,提升企业获得感”“技术帮扶,支持企业走出去”“多措并举,服务打造新通道”,旨在发挥甘肃省特色农业产业优势,促进农产品扩大出口。

  兰州海关副关长袁文泽介绍说,在针对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简化手续、优化模式、快速通关、享受红利的基础上,兰州海关对辖区重点农产品出口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对意向出口企业主动上门送服务,进行政策解读和技术帮扶。

  袁文泽表示,将重点针对鲜苹果、高原夏菜、中药材、外繁种子、供港活牛和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出口现状和制约因素,加强研究和分析潜在增长点。扶持3至5家企业入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力争更多中药材和高原夏菜企业实现自主经营出口。

  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甘肃省,气候类型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发生少,是高原夏菜、水果、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生长的“天然温床”。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农产品出口涵盖了尼泊尔、荷兰、美国、德国、泰国等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产自该省各地的鲜苹果、蔬菜、肠衣、干豆、苹果汁等农产品最受海外市场“垂涎”。

  兰州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处长吴达向中新社记者分析称,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近年“遍地开花”的特色农产品培育成为甘肃新的外贸增长点,这也激发了一些企业的“干劲”。但目前存在“缺少龙头企业”的困境,一些优质农产品多是以村为单位的合作社通过转销,实现零散式间接出口。

  “如此一来,甘肃特色农产品的生产者只充当了一个基础加工者的角色,无法在产品出口过程中有多大获益。”吴达表示,因此,当日发布的农产品出口十二条措施,即是为有的放矢地引导和培育一批成熟的外贸企业,以及加速专业外贸人才的培养。(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2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3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4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5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
6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
7   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
8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9   兰州:复工复产后 共享单车骑行量大增
10   金昌:市企携手共建民营经济产业园
11   【甘肃全民战“疫”】紫外线消杀+上门
12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3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
14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5   漳县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