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环保世纪行】秋到八步沙 (组图)

19-11-05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油画《八步沙六老汉》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深秋时节走进八步沙,第一代治沙人栽下的白榆树,叶子绿中泛黄,静静守护着八步沙。

  今年8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来到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给八步沙林场和治沙的干部群众带来极大鼓舞。

  “你们看,这棵大白榆的树杆不高,其实是树杆三分之二以上已经埋在了沙子里,可即使这样大白榆依然顽强生长,傲然挺立在八步沙中阻挡风沙,这何尝不是八步沙精神的又一种体现。”古浪县林草局副局长高丽说,八步沙的树都有故事,治沙的人更有精神。

  第二代治沙人石银山说,下一步他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治沙绿化家园。现在经过古浪治沙人一代接一代的努力,古浪县完成治沙面积上百万亩,今后他们将继续砥砺前行,让古浪县的沙漠变绿洲。

  下面一起来看三代人治沙锲而不舍努力,大自然馈赠给八步沙的秋日风景。

深秋八步沙,泛黄的白榆和八步沙迎来一年中色彩丰富的季节。

秋天的八步沙,虽然没有夏日的郁郁葱葱,却多了秋日的清爽。

秋到八步沙

沙漠被植被切割覆盖

八步沙的树木见证了治沙人的辛苦,38年付出,八步沙高大的树木为治沙人遮阴。

秋草黄,白云飘,秋天的八步沙是另外一番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