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兰州城市学院:以党章党规为“镜” 找准差距对标整改

19-11-01 21:51 来源: 编辑:孙健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10月31日,学校以党章党规为“镜”,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灵一行到会指导,10名党员校领导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

  会上,10名党员校领导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基础上,按照“18个是否”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情况作了客观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进行了提醒警醒。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问题不怕揭短亮丑,敢于纠错纠偏,相互提醒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批评者出以公心、真诚坦率,被批评者闻过则喜、虚心接受。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永远不能有“歇脚松气”的想法,要经常学习领会、入脑入心,更要自觉遵守、自觉践行。要以党章党规为“镜”,经常内省自警,改正不足,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纳入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任务,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张心灵对学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点评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入、聚焦主题、批评坦诚、措施得力。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党章党规较为深入,对照检查全面深刻,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既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动作规范到位;三是针对存在问题,思考全面深入,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详实得力,整改步骤切实可行;四是会议聚焦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点中要害、不走过场,收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张心灵同时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中互相协调、坦诚交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主题教育要聚焦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立德树人入手,既育才又育德,尤其是要认真分析研究青年群体的特征、习惯,因地制宜制定思想政治教育的措施办法,努力培养社会需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三是紧扣学习教育促研促检促改。在学习教育上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才能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理论依据和方向指引,把问题找准落实解决好;四是统筹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挖掘深刻哲理和方法精髓,对于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类突出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发挥班子合力,集体研究、集体推进,在分工协作中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有关安排,截至目前,学校19个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全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自亮家丑,公开交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 麦积区今冬供暖提前点火启动 麦积区今冬供暖提前点火启动
  •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暨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助农扶贫启动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暨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助农扶贫启动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 一图读懂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 一图读懂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
  • 索鸿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索鸿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