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区:帮扶“出实招” 满山“致富苗”

19-11-01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 崔召军)10月30日,满载着全村258户农户脱贫致富希望的4.3万株乌龙头种苗从天水市张家川运抵蒲池乡杨沟村,这是武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产业帮扶的一个缩影。

  杨沟村境内海拔高,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是药材和劳务输转,属整村搬迁村,是蒲池乡深度贫困村之一。

  今年以来,武都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思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听取意见等,认为杨沟村“拆旧复垦”后可栽种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的“短平快”产业---乌龙头。随即,安排驻村帮扶队紧紧围绕产业扶贫这一中心,制定乌龙头产业发展规划。

  结合“百企帮百村”活动,由区市场监管局与陇南金缘矿业合作购买乌龙头种苗引导农户先发展起来,然后再打造乌龙头连片种植基地将乌龙头种植发展成村上的支柱特色产业。鼓励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在适宜区大力成片发展乌龙头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农户)”模式,通过创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长效机制,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10月30日,4.3万株乌龙头种苗运抵杨沟村,天水张家川乌龙头种植基地有关负责人随行实地指导栽植技术,包括栽植地的选择、栽植时间、栽植方法、田间管理等,群众认真听取管护经验。据了解,4.3万株种苗可以栽种大约215亩地,按照当前市场行情,产业成熟后可亩产300斤,一亩收入4000元左右。      贫困户路全义高兴地说:“真要感谢帮扶队,我们一定把乌龙头产业发展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 麦积区今冬供暖提前点火启动 麦积区今冬供暖提前点火启动
  •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暨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助农扶贫启动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暨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助农扶贫启动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 一图读懂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 一图读懂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
  • 索鸿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索鸿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暨2019年“冬防”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暨2019年“冬防”工作推进会
  • 坚守初心使命 创造甘肃速度——武山县以光伏发电项目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启示 坚守初心使命 创造甘肃速度——武山县以光伏发电项目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启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