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脱贫攻坚题材作品《陇上百村纪事》出版发行

19-10-3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再现千里陇原脱贫攻坚动人画面

  甘肃脱贫攻坚题材作品《陇上百村纪事》出版发行

  当下中国广大农村正在进行的整体脱贫行动,是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记者10月30日获悉:一部以我省脱贫攻坚为题材的作品——《陇上百村纪事》日前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对众多村社脱贫路上的具体人物、事件、场景的记述,较为生动地再现了千里陇原脱贫攻坚战的动人画面。

  据了解,《陇上百村纪事》由文霞、刘国华主编。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图书,该书共收录陇原乡村发展纪实文章达60多篇,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陇原大地近百个村庄的社会面貌、经济发展、人文变化,突显70年来陇原农村的发展变迁和整体风貌的同时,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甘肃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甘肃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陇原儿女在贫瘠的大地上用双手书写了农业农村发展的壮丽史诗。

  据了解,为展示甘肃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振信心,甘肃农业杂志社于2019年年初发起《陇上百村纪事》征文活动,4月,又组织编辑记者开展“脱贫攻坚驻村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深入挖掘帮扶干部扎根乡村的感人事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 杀害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杀害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上火红的辣椒集中晾晒、装车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上火红的辣椒集中晾晒、装车
  • 保底分红 哈达铺合作联社带富贫困户(图) 保底分红 哈达铺合作联社带富贫困户(图)
  • 兰大榆中校区要建体育中心 兰大人快来投票选方案 兰大榆中校区要建体育中心 兰大人快来投票选方案
  • 陇南两当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陇南两当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