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最新热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党员干部“带头人”

19-10-2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党员干部“带头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己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作为一名县委书记,必须要带头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作为县委书记,更要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对表对标党章规定的党员8项义务、入党誓词,检查自己是否符合党员的基本条件,是否履行了党员义务,是否行使了党员权利,是否严格践行了入党誓词,主动纠偏、躬身践行。要对照党章总纲中规定的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等行为高线,对照党章对党的纪律规定的行为底线,深刻检视不足,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自己要坚决带头不做。要自觉把这些标准要求作为修身之要、为政之道、成事之基,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工作生活各方面,真正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领导干部。

  要真正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为县委书记,抓班子、带队伍是分内的重要职责。要坚持标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严把干部选拔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要坚持事业至上,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培养干部,真正将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坚持严格程序,把从严规范操作贯穿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各个环节,以严格的程序坚决摒弃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坚持敢于为干部担当负责,大力推行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恪尽职守中出现的失误,切实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思维推进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地方党委书记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作为县委书记,要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把定思路、搞调研、强推进、促落实牢牢抓在手上,时时跟踪,盯住不放。要全面承接好中央和省、市部署的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等重大改革举措,结合县情实际细化实化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自主改革,从事关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入手,探索推行小微改革,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享受改革的红利。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四个全面”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完成历史使命的重要政治优势。作为县委书记,必须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在明责、履责、督责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责任清单、明确责任落实流程、强化责任落实结果上出实招,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系中共临洮县委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