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效率的金融服务

19-10-21 09:3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郭承录在全市金融激发经济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提振信心 鼓足干劲 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效率的金融服务 

  记者 丁小凤

  10月19日,全市金融激发经济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围绕金融激发经济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马琨、杨军、叶剑芳、杨维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剑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全市各级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深入分析当前贷款和担保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郭承录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就一些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他说,大家的这些意见和建议非常好、很到位,既有宏观层面的思考,也有微观层面的措施,符合平凉实际,有见地、有水平、有针对性,将对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重要参考。

  郭承录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目前,通过一系列综合施策和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我市在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了积极的成效,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但客观分析我们面临的形势,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没有破解,成为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瓶颈之一。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强化担当意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深入研究解决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效率的金融服务。

  郭承录强调,政府要切实加大调控力度,发挥好对金融资源要素的配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金融意识,拓展金融思维方式,提高运用金融手段统筹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各部门要积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抓好金融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措施,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进一步完善融资担保和风险补偿机制,撬动金融信贷投入。要强化政府、中小微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探索设立适用于我市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要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畅通信息渠道,密切银企关系,实现金融资金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合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郭承录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立足我市企业发展实际,更多的从金融供给侧提升服务质效、加大支持力度。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充分利用政策权限,简化流程手续,提高审核审批效率,提高金融创新能力,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把政策资源真正转变为发展优势。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全面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情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信贷服务。要建立完善金融激励机制,鼓励和调动银行扩大信贷支持的积极性。

  郭承录强调,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体制,注重企业诚信建设,认真研究国家金融政策,主动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对接,利用多种融资模式,提高融资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中省驻平有关单位、全市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保险机构及投融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 天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天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天水市考察组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天水市考察组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会议
  • 索鸿宾督查武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索鸿宾督查武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甘肃首部反邪教题材原创话剧《魂归何处》在天水巡演 甘肃首部反邪教题材原创话剧《魂归何处》在天水巡演
  • 兰州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十足 兰州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十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