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19-10-2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10月19日下午2点58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播出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联袂创作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这也是近年来央视首次完整播出的甘肃省舞台剧目。

演出剧照

  据了解,《彩虹之路》是与舞剧《丝路花雨》一脉相承的反映丝路文化的舞剧,该剧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策划,中国歌剧舞剧院、甘肃省歌舞剧院联合出品,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全剧分为《诺》《行》《困》《蓄》《和》《归》6幕,讲述了西汉时期汉王朝为互通有无、善交邻邦、共荣发展,开辟古今闻名的丝绸之路的故事,吟诵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和睦、平等交往、互惠共荣的大美诗篇,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颂扬了坚持信念、克服险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

演出剧照

  舞剧《彩虹之路》2015年初步酝酿,历时四年精研细磨,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团队数次深入河西走廊等地开展采风活动,收集整理大量珍贵资料,多次组织召开创作研讨会,明确创作方向,一步步打磨成型。

演出剧照

  该剧于2019年8月29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并亮相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和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