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活动走进临夏州

19-10-18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活动走进我州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在10月17日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医师协会、省妇联、省卫健委共同主办,州妇联、州卫健委承办,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特别支持的“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活动在永靖县古城新区彩陶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省卫健委副主任蒋新贵,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县委书记尹宝山,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撒承德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银香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妇联领导下,以妇女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组织,始终把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作为主要职责,实施了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重点的一系列妇女健康类公益项目,涵盖了女性全生命周期。目前,“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已实现对甘肃省县级妇幼保健院的全覆盖,共发放健康快车168辆,6259名贫困妇女“两癌”患者得到了救助。“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提高贫困妇女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我们相信“巡诊周活动”将为临夏州的姐妹们在促进健康方面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尹宝山在致辞中表示,在永靖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道路上,始终凝聚着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温暖和关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人保公司、省州妇联、省州卫健委满怀对永靖人民的深情厚爱,充分发挥资源和职能优势,给我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促进永靖健康扶贫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 

  启动仪式后,巡诊活动随即展开,分设6个巡诊区域,开展了妇科、儿科、眼科、心理咨询、慢性病、心血管科方面的义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