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行2019年扶贫日易地搬迁启动仪式及助学项目捐赠仪式(图)

19-10-18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正值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甘肃农信深入宕昌县新寨乡省联社帮扶点,隆重举行易地搬迁启动仪式及助学项目捐赠仪式。

  参加易地扶贫搬迁的各级领导

  启动仪式上,宕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薛统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薛书记介绍了新寨乡省联社帮扶点的基本情况,肯定了省联社近两年多来入驻帮扶点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省联社帮扶工作队在对口帮扶的5个贫困村的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深得人心、成绩斐然”。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当地百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

  省联社主任李峰致辞

  省联社主任李峰致辞,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金融脱贫主力军的姿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扶搬迁群众,尽最大努力解决搬迁群众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配套致富产业发展壮大,真正让父老乡亲们搬得出、留得住、早致富,早日实现 “一步住上新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

  李峰指出,大院新村交通便利、自然条件优越、配套基础设施完善,是安居的福地,是发展的热土,更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起点。大院村易地搬迁项目伊始,省联社就捐助150万元用于前期土地征用,保证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从今天开始,各位乡亲们将与这里的群众们共同生活、共同劳动、共同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今天,刘家沟、笆篱、新家石等14个行政村的252户115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入住新居后,我们再筹资120万元对易地搬迁户个人承担入户费用进行部分奖励补助。

  李峰指出,搬迁只是脱贫攻坚“万里长征第一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还得我们共同面对解决。为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省联社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扶搬迁群众,也希望宕昌县、新寨乡的广大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最大努力解决搬迁群众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要常念党恩,时刻想念共产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共创和谐、文明的易地扶贫搬迁新村新面貌。要爱护环境。易地扶贫搬迁点的村容、村貌需要精心呵护、共同维护。要发展生产,安居乐业。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坚定脱贫信心,不等不靠不要,尽快把养殖业、种植业、服务业等产业发展起来,积极创业、就业,尽早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活动现场,人群涌动,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和谐。

  据悉,省联社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新寨乡开展工作伊始,5个联系村共有592户、2570人,其中贫困户327户、贫困人口1330人、贫困发生率52%。5个帮扶村自然条件严酷、产业结构单一、贫困面大、耕地面积少,全部为宕昌县深度贫困村。产业主要以劳务输转、中药材和花椒种植为主,收入中劳务收入占比61%,政策性转移支付占比15%,中药材收入占比12%,花椒占比9%。省联社2018年度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50.57万元,2019年截至目前投入帮扶资金54.8万元,协调宕昌联社累计发放信贷资金680余万元。这些帮扶资金的投入和信贷资金的发放全面推进了新寨乡脱贫攻坚事业,各村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易地搬迁项目年内竣工,整体局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目前脱贫攻坚主要困难是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产业配套发展问题。5个联系村2017年脱贫13户68人,2018年脱贫43户202人,合并户5户,返贫户1户,截止目前仍有266户105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1.2%。

  省联社主任李峰和省联社全体驻村干部一起合影

  宕昌县新寨乡笆篱村村民许仁寿激动地对记者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对我们提供的无私帮助。他家里七口人,姑娘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他身体也不好,真正的劳动力是他媳妇,一年收入下来只有一千多元,省联社每年春节发送米、面、被褥,这次易地搬迁住一百四十五平方的房子,自己出了一万五千元,省联社又补贴五千元,四人平均每人出二千五百元。(三人失去劳动力)正是有这样真心为农民办实事的企业,才使得我们从贫困中走了出来,让我们住上了新家,又帮助我们的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新寨乡村民向省联社主任赠锦旗

  我们采访了省联社派驻帮扶点驻村第一书记、队长金发辉,他是2017年8月到新寨村扶贫的,刚来时,不会做饭,6个驻村干部要吃饭,自己开始学着做饭。老百姓不理解易地安置,他们反复上山一家一家做工作,宣传党的政策,讲解易地搬迁的好处,不断的与老百姓交流思想,沟通感情。新寨中学的院墙塌方,他们积极向省联社汇报,申请资金帮助修复,特别是2018年笆篱村路被洪水冲断,及时给省联社汇报,申请修路资金十万元,联合县交通局,乡、镇各部门配合多方修路,为当地老百姓出行解决了根本问题。邀请兰州体检中心的大夫免费为全村的村民及学生做了体检。终于得到当地村民的理解、支持。最后,金发辉说,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尽管困难重重,付出很多,但很值得,借助省联社的力量,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彻底脱贫。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本次活动也是甘肃农信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为了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省联社党委精心安排、统一部署,在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开展2019年“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

  在稍后举行的新寨中学助学项目捐赠仪式上,新寨乡党委书记权剑南主持捐赠仪式,新寨中学校长许正礼讲话,省联社主任李峰致辞。

  他指出,“扶贫先扶智,教育当先行”。自2017年8月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省联社着眼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坚持把扶贫与扶智、治贫与治愚紧密结合,把教育扶贫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先后捐资74.6万元开展助学支教、捐赠图书、改善教学环境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走出了一条教育扶贫的创新之路。今天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我们再次举办捐资助学仪式,就是进一步落实省联社帮扶主体责任,持续改善新寨中学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送来温暖和力量。省联社将再出资6万元为260名学生购置校服,并筹集4.64万元对省联社帮扶户在校学生进行捐资助学。还将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努力为同学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他指出希望你们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始终以远大的志向、奋进的勇气,在充满困难与挑战的漫漫人生征途中,磨砺顽强意志、锤炼坚韧品格,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和乐观的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你们要勤学好问,刻苦学习。始终保持孜孜不倦、水滴石穿的学习劲头,在知识的海洋里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锤炼过硬本利,不断开拓思维视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栋梁之才。希望你们要懂得感恩,心怀善良。你们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党和国家培养,离不开父母、老师、同学的教诲和鼓励,也离不开社会的帮助和关怀,要学会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少先队员给省联社李峰主任戴红领巾

  宕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薛统讲话。进行了捐赠仪式。据悉,这次捐助活动给予对口帮扶点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5000元,高中学生每人一次性捐助2000元,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每人一次性捐助1000元。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全体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及新寨乡有关领导共300多人。 

  省联社向新寨中学捐资助学基金

  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新高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今年“两会”期间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系统内开展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切实取得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开展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动员会。组织省联社全体干部员工观看了展示全国脱贫攻坚艰难历程和光辉成果的纪录片,以及讲述我省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纪录短片。听取了省联社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省联社党委坚强领导下,扎根脱贫一线,埋头苦干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开展“礼赞70周年—助力脱贫攻坚图片展”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大进展;展现信合人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扎根一线的工作风采;展示“富民产业贷”“兴陇合作贷”等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信贷产品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巨少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