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9月兰州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1.5%

19-10-1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猪肉价格 同比上涨41.5%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实习生 罗虹)10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环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0.9%;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8%,环比上涨0.2%;消费品同比价格上涨2.6%,环比上涨0.4%;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上涨0.2%。

  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4%,其中,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26.4%,影响CPI上涨约1.06个百分点,特别是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达到41.5%,影响CPI上涨约0.69个百分点。其次,牛肉价格上涨13.7%,羊肉价格上涨17.6%,蛋类价格上涨9.3%,对CPI上涨都有一定的影响。

  相对价格下降明显的是,9月份,由于兰州市场各类水果大范围上市,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14.9%,影响CPI下降约0.34个百分点。

  9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呈现“六升一降”态势。其中,衣着上涨0.8%、居住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0%、交通和通信下降0.5%、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1.2%、医疗保健上涨1.7%、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5.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