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凝聚力量促发展

19-10-16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镇原 凝聚力量促发展

  镇原县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和宣讲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宁宁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耀 张宁宁

  今年以来,镇原县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立体传播镇原好声音,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涵养和文化支撑。

  镇原县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广泛开展“三学”“四讲”“领导干部月读一本书”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筑牢精神之基。

  今年80岁的张世铎是郭原乡王咀村的老党员,他始终按时参加村党支部活动,积极关注并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做到“一颗红心向党旗,久经考验不褪色”。在张世铎等老同志的教育和影响下,村里的一些年轻人志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育新人树新风、凝聚向上向善合力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镇原县先后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感动镇原人物”“镇原乡贤”“镇原好少年”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并以“引领风尚·德耀镇原”为主题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家文化”传诵活动,延续优秀文化脉络,持续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县脱贫摘帽蓄势助力。

  今年,镇原县殷家城乡创新制作精神文明“掌中宝”红皮书,宣传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崇尚科学、绿色环保、遵纪守法、勤学上进等内容;上肖、开边、南川等乡镇在村组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致富带头人”“脱贫致富先进个人”等评选奖励活动,在群众中树立了邻里团结、互帮互助、家庭和睦、争先脱贫的文明新风。

  同时,镇原县充分发挥王符、安定胡氏文化品牌和《镇原文史》《潜夫山》等平台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学思践悟;大力推进社科联工作创新和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持续深化“书香镇原”“全民阅读”“送图书进万家”系列活动,努力为全县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