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在调研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时强调: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努力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19-10-16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在调研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努力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10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实地调研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城市内涝整治情况,了解项目进展及存在的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当日,李荣灿前往西固污水处理厂、盐场污水处理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展,听取白道坪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荣灿详细了解提标改造工程的规划设计、技术工艺、排放标准、管网覆盖及征地拆迁、投资模式、资金来源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难题。他强调,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程,更是顺利完成治污减排目标任务、实现环境容量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迫切需要。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跟进、主动服务,加快解决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资金需求等突出问题,为工程加快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努力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满足城市扩容发展的“保障工程”、守护蓝天碧水的“优质工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拿出“工匠”精神,既要确保现有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又要加快提标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推进,力争早日竣工发挥作用。

  在城关区东郊巷,李荣灿实地察看了城市内涝整治情况,了解整治工作进展、采取的主要措施。他强调,治理城市内涝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全市范围内城市积水点、堵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推进城市内涝易发多发地带积水点整治,加快构建高效完善的城市内涝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城市内涝防御能力,确保明年汛期来临前得到明显改善。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兰州作为黄河上游的重要城市要坚决扛起保护母亲河的重任。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按期完成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努力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加快黄河干流、支流及河洪道综合治理,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确保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稳定达标,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泉湾村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姚晓波 (图) 水泉湾村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姚晓波 (图)
  • 精品荟萃!56项甘肃非遗10月17日亮相成都 精品荟萃!56项甘肃非遗10月17日亮相成都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助困解民忧 网络达人直播助力销售金昌优质农产品 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助困解民忧 网络达人直播助力销售金昌优质农产品
  •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秋景秋收好光景(组图)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秋景秋收好光景(组图)
  •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大美铜城 大美铜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