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天祝高原夏菜成增收“香饽饽”

19-10-14 17:40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眼下,正值高原夏菜收获季,在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的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门前,运输车辆来往不绝,冷库里丰收的红笋高高堆起,合作社里菜香浓郁,天南海北的蔬菜商焦急地等待工人包装,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我家共有8亩耕地,以前仅种植小麦、土豆,产量不高,一年下来收入还不到9000元。自从加入合作社,有了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种植红笋、荷兰豆等高原夏菜后,年收入达到4万多元。”合作社社员王学培高兴地说。

  据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琨介绍,合作社通过组织农户积极入社建立示范基地,统一供种、技术指导、组织农产品收购销售。现在每斤红笋市场价0.7元,亩产可达10000多斤,产值达7000多元。2019年合作社落实新品种新技术、“订单+保单”高原夏菜示范基地500亩,涉及农户68户。试验示范新品种12个。同时,将全村2000亩蔬菜生产地作为合作社高原夏菜生产基地,为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产品保障。

  “自从村里修了冷藏库,闲暇时候还能在这里打零工,旺季的时候收入将近10000元。”盘点近段时间的收获,贫困户黄建文喜笑颜开,他这一季仅高原夏菜就卖了25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合作社发展,完善冷藏、冷运等“冷链”体系,解决高原夏菜滞销问题,合作社建成蔬菜保鲜库7间6320立方米,可贮存蔬菜2600多吨,建成蔬菜交易区1800平方米,包装大棚1000平方米。年销售蔬菜6万多吨,实现年产值8000多万元,劳务收入500万元。蔬菜产品通过冷链销往广州、上海、武汉、长沙等地。

  “我们通过自身的发展,不但带动了本村农户的发展,还辐射带动华藏镇、石门镇等乡镇16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蔬菜增加收入,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富民产业的培育。”王琨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英荟萃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系列讲座热潮不断  群英荟萃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系列讲座热潮不断
  • 酒泉金塔:万亩胡杨 “醉美”的秋天在这里(组图) 酒泉金塔:万亩胡杨 “醉美”的秋天在这里(组图)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枚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枚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 张掖市甘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张掖市甘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 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团首次亮相波兰 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团首次亮相波兰
  • 张掖丹霞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张掖丹霞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