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坚持“四字要点”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19-10-14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景 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台县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各级领导班子着眼服务群众突出问题,学用结合,坚持准、紧、实、效“四字”要点,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   

  计划先行,筑牢“准”字基础。为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灵台县委常委会率先垂范,研究制定了《中共灵台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县级领导在理论学习基础上,结合分管领域,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时间、地点、方式,有效避免“扎堆式”“重复式”调研。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依据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同步重点开展调研。  

  靶向调研,落实“紧”字要求。灵台县委常委会将解决问题作为调研最终目的,把掌握了解实情与深入研究思考充分结合起来,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解决全县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列出11项调研主题,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通过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靶向落实。 

  确保质量,严把“实”字作风。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确定的主题,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直奔田间地头、村组社区、贫困群众家庭、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现场,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发放问卷等多种式,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让群众提意见,“背对背”让群众敢开口,原汁原味听取诉求和建议,使调查研究带露珠、接地气,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调研质量。  

  解决问题,突出“效”字导向。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在认真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进行综合研判,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具有可操作性、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报告,为讲好专题党课打好基础。通过调研,切实解决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万亩胡杨 “醉美”的秋天在这里(组图) 酒泉金塔:万亩胡杨 “醉美”的秋天在这里(组图)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枚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枚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 张掖市甘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张掖市甘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 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团首次亮相波兰 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团首次亮相波兰
  • 张掖丹霞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张掖丹霞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 麦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麦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