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夯实终端处理设施建设 促全域无垃圾长效治理

19-10-11 10:44 来源:庆城县人民政府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庆城:夯实终端处理设施建设 促全域无垃圾长效治理 

  近年来,庆城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庆城”为目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垃圾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全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向纵深开展,切实解决公路沿线、人员密集区垃圾清理、收集、转运设施严重不足的“瓶颈”问题,庆城县住建局多方筹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所帮扶的桐川镇及驿马、庆城、卅里铺、马岭、玄马、白马铺、赤城、高楼等乡镇配发电动垃圾保洁车48辆,户外大型加厚挂车垃圾桶670个,着力加强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真正解决了各乡镇垃圾乱扔乱倒、乱堆乱放的卫生“死角”。同时,建成的百万方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按标准合理规范运行。

7926d085c07f415ba7de209bda937548.png

  截止目前,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点达997处,转运站5处,大型转运保洁车辆34辆,电动车及人力保洁车704辆,保洁员1856人,有效保障了城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理逐步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形成的“户分类、村(组)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效果明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山戏《米仓魂》在兰上演 讲述陇南大地上的英雄故事 高山戏《米仓魂》在兰上演 讲述陇南大地上的英雄故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4)】今天,平山湖以这种方式向祖国深情表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4)】今天,平山湖以这种方式向祖国深情表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5)】生命礼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5)】生命礼物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3)】燃!向祖国告白!张掖市各族各界妇女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3)】燃!向祖国告白!张掖市各族各界妇女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2)】写梦丝路 翰墨张掖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2)】写梦丝路 翰墨张掖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9)】兰州市城关区上沟小学主题班会“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9)】兰州市城关区上沟小学主题班会“我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7)】红领巾的故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7)】红领巾的故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8)】画里临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8)】画里临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