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白银王岘镇开展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19-10-1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王岘镇开展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记者 杨涛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近日,白银区王岘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为辖区老年人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节日大餐,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文艺会演 满足老人精神需求

  近日,白银区东台小区文化广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王岘镇“迎重阳”文艺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数百名社区干部居民,在现场享受了由歌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组成的文化大餐。本场文艺演出仅仅是今年王岘镇镇重阳节系列文化活动的缩影。此外,王岘镇还依托村、社各类平台,开展了“老年人普法进社区讲座”、“九九关爱”小剧场演出等文化活动,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送学到家 让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

  近日,王岘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辖区离退休老干部送上真挚的关怀和温暖,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

  送学到家共学习。重阳节当天,王岘镇部分干部职工上门走访慰问了多名离退休干部。为离退休干部送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交流了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的体会,对该镇开展的脱贫攻坚摘帽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传授好经验,担当好参谋、发挥好作用,一如既往支持王岘镇各项事业的发展。

  志愿服务 提供亲情陪伴

  为弘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近日,王岘镇开展“敬老为老爱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辖区年龄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为服务对象,重点服务失能老人、孤寡老人、特困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无人照顾的高龄老人及其他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针对老人面临的主要困境,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为社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文体活动、法律援助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通过上门访、电话访及其他交流方式,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和诉求,为老人提供采购日常生活物品、整理家务、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结合社区义诊,积极协助老年人做好健康体检、血压测量等。为老人送上祝福,提供亲情陪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