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各地苹果迎来丰收季

19-10-11 09:1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市各地苹果迎来丰收季

  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张宁宁、李红弟

  金秋时节,行走在镇原县太平、屯字、平泉等乡镇的村道上,但见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一阵风过,果香扑鼻。果农们提着篮子穿梭于果园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镇原县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太平镇柳咀村,以种植矮化中间砧苹果为主,今年3月份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机苹果的认证,并与天津静海区商务局签订了框架扶贫销售协议。该合作社在负责人李登民的精心管理经营下,苹果园去年零星挂果,今年已大面积挂果。

  看着满树的苹果,李登民高兴地说:“2015年建园栽植了300多亩苹果,有富士、嘎啦、瑞阳、瑞雪等多个品种,今年终于丰收了,这几天正组织周边群众采摘,今年预计能采摘苹果20万斤,收入50多万元。”

  在园子里务工的柳咀村夏岭岭自然村村民夏志伟告诉记者,今年是个丰收年,80到85公分以上的苹果在该果园内占到80%以上,苹果丰收了,他们也有了活干,每天能挣80到100元。

  看到李登民9月初早熟的10多亩嘎啦苹果通过网销收入4万多元,在果园长期务工的柳咀村民柳涛也有了发展苹果产业的想法。柳涛高兴地说:“今年的苹果产量、果质都很好,销售也特别火爆,网上到处都是订单,货都供不上,最近村上的30户200多亩苹果也即将进入采摘期。把这里的摘完以后,我准备回去给自己也栽上10亩。”

  近年来,镇原县把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和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来抓,在32个最适宜村和109个适宜村栽植苹果12.44万亩,辐射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目前该县有涉果企业7家、合作社21家,实现了从种植管理到存储销售全产业链格局,带动3378户贫困户累计栽果建园7500亩,其中今年全县挂果园面积6.5万亩,预计产量达11万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