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牢记总书记期望嘱托 书写新时代兰州答卷

19-10-1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牢记总书记期望嘱托 书写新时代兰州答卷

  李荣灿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之后再次亲临甘肃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甘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最根本的就是紧扣新时代兰州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着力在“转化”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全面落实到金城大地上。

  一、在深学深悟中认识重大意义,把总书记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甘肃之行,是新时代甘肃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人民的关怀厚爱、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甘肃发展的殷切期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活动,把总书记的特殊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二、在对标对表中把牢前进方向,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转化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省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提出的“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的奋斗目标,着眼全国大局,契合甘肃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分量重、块头大,能不能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能不能发挥好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对全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统揽和主线,贯穿到兰州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经常对表对标,自觉校正偏差,完善发展思路,强化推进举措,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体现省会担当、贡献兰州力量。

  三、在笃信笃行中细化贯彻举措,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键是研究制定政策化、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的贯彻举措,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严格落实总书记“四不摘”指示要求,持续抓好剩余1.47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和“边缘贫困人口”跟踪扶持,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加快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步伐,努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为全省作示范、创经验。在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上,围绕解决兰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城乡发展、区域发展、产业发展不平衡问题,把经济发展的发力点放在创新驱动上,支撑点放在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以及榆中生态创新城引领上,主攻点放在产业培育上,牵引点放在扩大开放上,突破点放在项目建设上,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始终,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特别是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工程,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全市人民的幸福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牢记总书记关于“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的重要指示,千方百计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出行、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使城乡群众平等享有更普惠、更直接、更实在的公共服务政策和产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虞海燕流毒和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