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农村低保对象及特困供养人员实现应保尽保

19-10-11 08:34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 我省农村低保对象 及特困供养人员实现应保尽保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宋冠儒)记者从10月10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民政部门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我省农村低保对象及特困供养人员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在兜底保障方面,截至2019年,全省共下达114.56亿元支持“两州一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在特困人员供养方面,投入3.3亿元支持新建、在建特困供养、养老机构117个。目前,全省共有农村特困供养机构196个,收住供养对象8654人。同时,下拨公益资金1.45亿元用于特困供养机构升级改造和配置安全设施,通过床位补贴、签订监护协议等措施,解决了特困供养机构“不敢养、养不好”的问题。

  在儿童关爱保护方面,通过提高基本生活养育标准、配备儿童督导员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孤弃儿童的基本生活,巩固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的成果,农村留守儿童重点问题解决率达到了99%以上。

  在残疾人福利方面,全省共为45.7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了两项补贴,发放资金达6.18亿元,有效解决了困难残疾人群体的额外生活支出和长期照护支出。同时,累计投入各类资金7699万元支持民政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新建和设施设备配备,利用省级公益资金800万元为贫困家庭残疾人安装假肢328具,验配助听器1000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甘南篇】我给祖国送祝福 我为祖国唱赞歌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甘南篇】我给祖国送祝福 我为祖国唱赞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90)】用担当诠释忠诚 ——记定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90)】用担当诠释忠诚 ——记定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7)】张宗礼:平凡人演绎的人间大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7)】张宗礼:平凡人演绎的人间大爱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定西篇】百人创颂百米画卷 “小手拉大手”为祖国喝彩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定西篇】百人创颂百米画卷 “小手拉大手”为祖国喝彩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张掖篇】举国同庆 “共和国同龄人”获赠礼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张掖篇】举国同庆 “共和国同龄人”获赠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