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一罐羊奶粉带起一条产业链

19-10-09 09:5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一罐羊奶粉带起一条产业链

  记者 陈思

  “在合水本地市场销售以来,每个销售点平均每天补两次货。”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员工王宏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羊奶更接近母乳的特性逐渐获得庆阳消费者的认可。在今年8月中旬的一场展销会上,1000多罐羊奶粉不到一小时被抢购一空,本地消费者对羊奶粉的青睐,让百跃乳业开辟了新市场。

  记者了解到,百跃乳业在全国各地都有专营的销售机构。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生介绍说:“目前我们在合水本地的奶源基地还未投入使用,还是从总部基地调原料粉过来加工。我们的奶粉奶源均来自自控奶源基地,全程规范化管控,4℃冷链运输,保证羊奶在运输过程中保质,引进国内外高端工艺、专业生产车间、全程无人智能化生产,保证奶粉不被二次污染。”张福生说,除了奶源可靠,企业产品自检,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公司购置生产设备及检验设备200多台,引进美国、日本的专业检验设备20余台,新增塑化剂、抗生素等风险指标及营养元素检测等项目,形成了全过程的生产、研发、检测、追溯、管理等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羊乳制品质量安全,实现品质的可控可见。

  面对市场契机,张福生表示,这是响应政府号召,发挥民营企业优势,走活企业带动地方经济的第一步。合水县气候宜人,生态良好,牧草、水质优良,有得天独厚的奶山羊养殖资源,是生产优质羊奶的最佳产区之一。国家质检、食药监部门对奶粉质量监管追溯异常严格,每一罐奶粉从原料、生产过程、成品出厂以及产品上市都要有完整的产业链,质量管控、配送、仓储等环节,都要做到信息完整可追溯。张福生说,在种种条件中,原料奶源是重中之重,合水本地奶源基地的建设和顺利投入使用,关系到企业与地方养殖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布局羊奶产业链,深耕县域经济,通过整合合水自然生态、规模养殖资源,为产业发展及群众增收服务。合水县农业农村局在奶山羊规模养殖方面,做了充分考虑。“我们以羊奶企业为抓手,助力百跃乳业企业发展同时,建成规模化奶羊养殖合作社,实现企业增产,农民增收。”合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晓红说,目前合水县中富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奶山羊已经开始产奶,全县奶山羊养殖量有3000多只,养殖规模过千只的合作社有6个,全县计划三年内奶山羊养殖量发展到10万只。到2020年,百跃乳业合水厂区的湿法生产线全面投用后,合水当地优质羊奶将用于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生产。用高品质、高科技、高收益的羊奶产业链,为合水养殖业注入生机,借助奶业企业发展劲风,筑强品质之基,形成企业、养殖合作社、养殖户、务工群众多方盈利的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 乐动敦煌 乐动敦煌
  •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 情暖退伍老兵 情暖退伍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