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武都猕猴桃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19-10-09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武都猕猴桃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严艳)一个个硕大的猕猴桃悬挂在藤蔓上,褐色的茸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叫人垂涎欲滴,在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成片的猕猴桃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派葱笼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梨树村位于裕河镇政府东南部,是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93户335人。过去由于缺乏支柱产业,加上群众思想保守、基础设施落后等因素,制约了经济发展。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牵头组建梨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了红心猕猴桃特色产业。

  杨德美是梨树村的村民,今年56岁,他家种植了有五亩地的猕猴桃。他看着今年自家的猕猴桃初挂果,心里十分满意。“我这一筐子大概在五公斤左右,按照合作社收的价格就是八块钱一斤,这一筐子就是八十块钱左右,像我今年每亩地能收入一万块钱。”裕河镇梨树村红心猕猴桃种植户杨德美说。在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过程中,裕河镇梨树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带动贫困户40户,非贫困户53户,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产业利用消费扶贫打开销路,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梨树村已建成红心猕猴桃高标准示范园121亩,并将这种产自金丝猴自然保护区的红心猕猴桃命名为“陇裕金丝猴桃”提前注册了商标,为下一步品牌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 乐动敦煌 乐动敦煌
  •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 情暖退伍老兵 情暖退伍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