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十项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9-09-25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康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了“十项”实实在在的、大众参与度高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和平杯”摄影展。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县在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康县积极动员,广泛宣传,截止目前已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摄影作品400余幅。

  二是组织“放歌七十年,谱写新盛世”征文活动。康县依托县文联,征集评选出了100多篇主题鲜明、体材多样的优秀文学作品,并通过新媒体集中展示,在展示的过程中,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展现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康县秀丽的自然风光、诗画般的美丽乡村、勤奋务实的康县群众等都是书画家赞美的主体。为了充分展示全县人民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讴歌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反映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抒发全县人民崇尚美好、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康县结合主题教育,依托广大书画爱好者,精心组织、广泛收集,现已征收书画作品100余幅。

  四是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诵读活动。通过诵读比赛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看变化、抒感情、谈责任,激发爱国热情和建设小康美丽康县的决心、信心。

  五是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康县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政策宣传、旅客咨询、法律咨询、健康义诊、节日慰问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培育和传播志愿文化,在全县营造和传播“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服务”的文明风尚,全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康美丽康县建设。

  六是组织“回望七十年”和“国庆巡礼”系列报道。今年是康县整县脱贫摘帽,又是创城工作的关键之年,宣传报道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为此,康县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主题教育,系统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推出新经验,突出做好迎接和纪念国庆大型系列活动的动态宣传,全力做好凝心聚力的舆论引导工作。

  七是全县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9月30日前,全县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到康县陇南根据地纪念馆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组织本单位的共产党员、青年团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八是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自9月11日,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之后,全县各单位广泛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让人们充分表达爱国情感,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中华大地。每天早上7时,电视台在主频道整点播放国歌。全县各中小学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在国庆前后要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九是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国庆节来临之际,各乡镇、县直单位、县城各街道门店都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移动电视、建筑围挡、灯箱展板、灯杆道旗等街头阵地,悬挂国旗、张贴标语口号、宣传挂图、,在市政广场设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花坛,努力打造街头正能量。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美化城乡环境,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国庆添彩,为县城添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十是组织巡回宣讲。康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挑选全县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以歌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为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筹备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筹备情况
  • 省慈善总会考察调研慈善援建武山县塘坝项目 省慈善总会考察调研慈善援建武山县塘坝项目
  • 听老党员讲初心——宋西祥:活到老学到老 党的精神不会老 听老党员讲初心——宋西祥:活到老学到老 党的精神不会老
  • 索鸿宾参观武山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索鸿宾参观武山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 秋分海报 秋分海报
  • 国际和平日海报 国际和平日海报
  • 世界无车日海报 世界无车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