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一场拉家常式的主题教育

19-09-20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什么是初心?什么又是使命?”“我们为什么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呢?”“在党员干部中间,开展主题教育是否有必要?”……一连串触及灵魂、直指内心的提问,让东乡县在座的党员干部彻底明白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真正含义。

  大家的初心不改,使命不变。9月19日下午,一位手提蓝色帆布包,身着运动装的中年人,精神抖擞地走进了东乡县财政局,经东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祥安介绍,他就是临夏州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州医院党委书记——马丁援,他是一名老组织。当日上午,马丁援和州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成员们,刚刚参加完东乡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研讨交流会,接着,就随机走访了县财政局、县医院、锁南镇等单位、乡镇,他们以独特的交流方式指导窗口单位、服务部门,下沉一线座谈了解这些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

  面对面说学习,零距离给建议;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一场拉家常式的主题教育指导交流会在窗口单位、服务部门开启。

  在东乡县财政局会议室,马丁援反复强调道,“你们大家要放下心里包袱,不要有所顾虑,我们是来和大家一起谈学习感受,而不是检查指导工作。”在座的每个党员干部都放下了拘谨之心,敞开心扉谈感受,诉收获,处处能感受到轻松的交流氛围。“开展主题教育,使我在学习上有了依据,工作中有了方向和目标。”“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名财务干部,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我们应该干什么?”东乡县财政局干部祁俊华、闵褔强、马斐等坐在指导组成员对面,这样畅谈着他们各自的学习感受。马丁援则笑着给他们点了几点学习建议,“首先,大家要明白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更要充分理解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必须抓住重点,要学习重中之重,读原著,悟原理,不要形成“大水漫灌”的学习方式,不要盲目记笔记,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核心要义,同时,还要掌握处理好工学关系,不要让学习影响到工作。

  作为东乡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冯祥安,频频示意肯定马丁援给财务干部们所指点的学习建议和看法,补充说道,“此次主题教育,我们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读懂吃透学习精髓,认真梳理学习计划,深刻理解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地学习,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对开展主题教育,东乡县财政局干部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关键少数集中学、工作之人事后学、白天与晚上结合学等方式,既不影响工作,也不不拖累学习,一举两得。”一位财政局负责人这样说道。

  走出了县财政局,马丁援一行人又来到了东乡县人民医院。近年来,东乡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惊人变化,广大干部群众有目共睹,但作为特殊行业的医院,对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又是如何开展的呢?“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医院来说,尤为重要,只有守住从医的初心,做好治病救人的使命,医院才有灵魂。所以我们加大了自学的力度,精选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实现了看病救人与理论学习互不影响。”东乡县人民医院负责人马光荣的一席话,让前来指点工作的指导组成员颇为震惊。身为州医院党委书记的马丁援,因为是同行,熟悉医院的特殊性,所以给出的学习办法也非常符合医护人员工作实际。他指点道,“主题教育,是提高医护人员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措施,抓不好学习,医院会变味,医护人员会变质,医院的好坏关系群众的生死和健康,所以,主题教育在医院尤为重要,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将党的最新理论学懂弄通,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提高思想,提升水平,改变作风,进一步实现医院“服务社会,看病救人”的宗旨。冯祥安对于县医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颇感欣慰,面对着县医院的党员干部,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学习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大家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不搞形式主义,认真完成党中央的规定动作,把主题教育与医院实际进行深度融合,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才能更好地实现医护人员的价值。”

  “如何学,学什么,达到什么效果。”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应该明白和所要做的事情。在随后来到学习氛围十分浓厚的东乡县锁南镇,马丁援与镇党委书记交流学习经验,从交谈中得知,因为乡镇诸多工作都必须在白天开展,所以组织干部学习都集中在晚上,镇党委书记说道,“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任何事情都需要攻坚克服。”马丁援拿着锁南镇制定的内容精细、重点突出的学习计划时,说道,“大家要深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干些什么?我们每一个人要结合实际确定选题,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找差距,谈转变,实现初心永不变,思想往前推,作风更扎实的目的。”锁南镇指导工作的结束,预示着主题教育交流的开始。

  坐下来谈,面对面讲,分析问题,直至主题。州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以独特的交流方式,开展部门、乡镇和特殊行业的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以拉家常的形式融入广大党员干部当中,不搞汇报,淡化各种文件,少了诸多繁文缛节,而把时间和精力集中用于了交流和放在了帮助基层干部找差距、抓落实上,真正发挥了“指点迷津”推动工作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