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热潮

19-09-19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后斌杰  黎野 董续强

  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日活动、结合重点工作……连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一场涉及全县、涵盖全域的主题教育迅速展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

  岷县梅川镇通过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加油”、“充电”、“补钙”,全面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党员干部在提升学习意识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以民生为导向,认真开展调研,实打实掌握基层情况,实打实找准症结所在,实打实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并长期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需求点”开展专项破难行动,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在各乡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也坚持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岷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梳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靶心、有的放矢加以解决。连日来由局负责人带队分批次深入帮扶村,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入学、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基本状况,全面掌握“一户一策”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对帮扶户在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局党组进行沟通商议,确保对全面落实“一户一策”工作中存在的瑕疵与鄙陋及时整改。

  同时,县上还通过“岷州先锋”、“岷县之声”等官方媒体平台,加大主题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热潮蔓延,促进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各乡镇、各单位一场场调查研究、一次次学习研讨、一堂堂专题党课带动主题教育学习氛围不断高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

  在岷县禾驮镇盛达养殖专业合作社内,负责人徐胜生一边摇蜜一边坚定的说:“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群众。但我更是一名党员,还是退伍军人,我今年通过蜜蜂养殖带动了我们村30户群众脱贫,接下来我要提高我们合作社的规模和质量,带动我们村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这是一个农村共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用最质朴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机关今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今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图)
  • 张璞银在榆盘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张璞银在榆盘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 武山县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 武山县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
  • 武山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武山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形势政策教育学习会举行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形势政策教育学习会举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行“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家风家训诵读活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行“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家风家训诵读活动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全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全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会议
  •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及氛围营造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及氛围营造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