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安定:精准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19-09-18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正

  “都怪我一时糊涂,没有坚持原则,把关不严,造成不符合条件的人申报并享受项目补助资金。”一名符家川镇某村党支部书记在危旧房改造项目中因把关不严,履职不力,违规违纪将不符合条件的人申报并享受了项目补助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严格监督执纪,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以案为鉴 筑牢防线

  “刚刘主任讲到的这几个人我们都认识,感觉他们这样做太不值得了……。我作为一名贫困村的书记,一定要守得住纪律底线,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好,绝不做对不起群众的事。”在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警示教育培训会上,一位刚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的村支部书记这样说。为有效防范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安定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教育培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举办警示教育会、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对脱贫攻坚纪律规定有关内容进行培训讲解,坚持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截至目前,先后举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警示教育、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等各类培训12场(次),培训人数1700余人。同时,积极畅通来访、来电、来信、网站、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多渠道收集线索,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举报,营造了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抓常抓细 完善制度

  “只有把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才能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安定区纪委监委党政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定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安定区脱贫攻坚问责办法》《安定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坚持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抓常抓细,防患未然,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真正把精力用在真扶贫、扶真贫上,努力让贫困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制度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滥用职权、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以权谋私等问题,明确了处理办法,划定了范围界限。

  精准发力 从严执纪   

  “由于我一时的糊涂和贪念,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严重影响了党的农村政策的贯彻和落实。”凤翔镇某村一名村干部后悔地说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只有抓住典型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党的纪律才能真正严肃起来,责任才能压下去,不会流于形式、陷入空谈。安定区纪委监委始终高悬问责利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骗取套取、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7件,立案查处2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9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白银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白银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6)】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I@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6)】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I@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8)】脱贫攻坚地方行 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8)】脱贫攻坚地方行 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5)】2019聚焦·兰州两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5)】2019聚焦·兰州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