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增强干的自觉 鼓起干的斗志——二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9-1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增强干的自觉 鼓起干的斗志

  ——二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实实在在贯穿在主动作为的每一个行动中,蕴含在为民办事的每一滴汗水里。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真抓实干是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试金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磨砺初心、检验担当的“主战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想担当”的思想根基、激发“要担当”的行动自觉、锤炼“会担当”的能力素质、树立“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健全“敢担当”的制度保障。

  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就是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在剩余的3个多月时间里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会宁、靖远两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实现全市整体脱贫,必须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魄力,更要有“不辞辛苦入山林”的实干苦干精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我们提出的五条指示要求和视察我省时提出的“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会宁、靖远两个县脱贫摘帽、全市整体脱贫的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举全市之力开展好“3+1”冲刺清零行动和脱贫攻坚大会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就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明确提出要聚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身处转型的“阵痛期”和结构的“调整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思维、现实路径、工作方法,努力摆脱旧的思维困扰和粗放的发展方式,让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力践于行,充分挖掘“三大优势”、着力打造“三个高地”、集中破解“五个瓶颈”、聚力做强“五大领域”,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就是要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本的还是要落实到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上。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在全市上下树立为民干事的鲜明导向,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脱贫、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扫黑除恶等热点难点问题,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解决。要高度重视民情民意,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把市委、市政府领导值班接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必须坚持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接访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只有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才能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才能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从而汇聚起建设富裕繁荣、秀美宜居、文明幸福现代化新白银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