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兰州轨道交通运行不足3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图)

19-09-17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2019年6月23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轨道开通试运营以后,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管重点人员、严控危爆物品,分类施策,预警预防,打造了地上地下一体化作战的交通治安防控网,不到3个月时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其中,涉及吸毒犯罪嫌疑人71名,涉案逃犯7名。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面对警力不足,向科技要警力,利用“科技+人工”比对技术。弥补警力不足的短板,转变思路,全面提升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向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要警カ、战斗力。同时,为适应现代化公共安全需求,先后提升改造了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新建轨道公安通信机房和UPS配电室,布建了地下公安无线通讯,实现轨道全线视频、通信与公安调度指挥系统的联通,达到了能够将有效指令信息推送至执勤民警移动警务终端,并通过公安专用电台指挥调度,组织警力一线对重点人员和物品的精准查控。巡逻防控织密防控圈,紧紧围绕“守住点、控住线、管住面”的工作目标,严格执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工作标准,构建民警徒步、特警持枪、警犬震慑;指挥中心、指挥室、警务室视频巡的巡防模式。

  培训安检警力

  警犬在兰州轨道交通巡逻

  乘客有序地进入安检通道

  据了解,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营以来,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共投入警力8970人,警犬312头,查处治安案件2起,未发生刑事案件。共有14头警犬、11名训犬员同驻站警力开展全要素上勤;并在安检机旁驻守警力,督导安检员持证上岗,对照分局编制的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认真开展对可疑物品的筛查过滤,提升安检水平。确保了兰州市轨道交通顺利开通运营和平稳有序运行,有效预范了各类案件和社会稳定事件的发生,使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钱玉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 临夏牛文化产业园做足“牛”文章 临夏牛文化产业园做足“牛”文章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 全省交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举行 全省交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举行
  •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