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 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酒泉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现场侧记

19-09-16 16:2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9月10日上午,酒泉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酒泉世纪广场上举行,来自肃州区的180名新兵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朝阳站得笔直。新兵的家属站在队列两侧,热切关注着自己的孩子。

  “从小我就向往绿色的军营,那里有钢铁般坚毅的军人。今天,我为自己能够成为那里的一分子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祖国的重任。到部队后,我们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不怕吃苦,尽快成长为合格的、优秀的军人,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今年22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马腾作为新兵代表发言,引发了现场所有新兵的共鸣。

  今年18岁的柴宝林告诉记者,小时候常看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经常被军人的英姿吸引。当兵是他从小的梦想,家人也很支持。“得知今年征兵消息后,我就积极报名。从政审到体检,每个环节都有家人的陪伴。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出远门。到部队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刻苦训练、团结战友,争取留在部队。”柴宝林说。

  今年20岁的李志伟,出生于军人世家,外公、姑父、二爷都是退役军人,他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了憧憬。“今年7月,我听到征兵消息就马上报名了。家人都很支持,也感到骄傲自豪。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将尽己所能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李志伟说。

  新兵们的选择都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柴宝林的爸爸柴长柱说:“柴宝林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我们一直很支持。今年他应征入伍,我们都非常高兴。年轻人有志气、有理想抱负是好事。我们希望他能在军营这座大熔炉中好好锻炼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20岁的新兵严学霖的父亲严正奇告诉记者,儿子一直崇拜军人,去年积极报名参军,但因体重超标无法入伍。于是,严学霖用了一年的时间锻炼身体。今年,成功减肥的严学霖各项指标达标,光荣入伍。严正奇自豪之余,更希望儿子早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好男儿。

  在现场的人群中,记者还看到一位忙前忙后的女士,她就是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武装部长白丽君。“我们在9月9日下午举办了新兵欢送会,并赠送了新兵笔记本和笔,还联系辖区单位新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新兵发放了爱心保健箱。今年,街道共送新兵9人,其中大学生新兵6人。希望新兵到军营后努力学习、认真锻炼,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军人,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今后,新城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征兵工作,广泛宣传,提高大学生当兵比率,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白丽君说。

  据了解,酒泉市今年完成男兵征集任务430人,其中肃州区18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石榴花开肃北草原》将于今晚亮相金城剧院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石榴花开肃北草原》将于今晚亮相金城剧院
  • 演出预告丨碌曲原创大型舞剧《盛世锅庄》今晚亮相甘肃大剧院 演出预告丨碌曲原创大型舞剧《盛世锅庄》今晚亮相甘肃大剧院
  • 演出预告丨中国甘肃网邀您看天水市歌舞晚会《团结进步谱华章、同心共筑中国梦》网络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国甘肃网邀您看天水市歌舞晚会《团结进步谱华章、同心共筑中国梦》网络直播
  • 《金城兰州2》今起央视播出 《金城兰州2》今起央视播出
  •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建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建"惊险吊桥" 22道湾再添景留游客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