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19-09-16 16:1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9月8日下午,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分析我市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吴仰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唐培宏、王洁岚、李永军、李丽、胡晓华、陈炎人、何效祖、宋丽文、杜志学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就全市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有关政策作了说明。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通报了我市被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推荐教育部、人社部表彰的全国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宣读了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决定。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为18名全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和10个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质量的教育和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教育工作,努力办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吴仰东强调,全市各级特别是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重大原则,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正确育人导向,树牢科学教育评价取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符合酒泉实际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供给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上来,聚焦教育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学前教育扩大有效供给、义务教育促进均衡公平、高中教育提升办学质量、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促进教育公共服务全面提质升级。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持续强化教师激励保障,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活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吴仰东最后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从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狠抓校园安全工作,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时宁国在讲话中要求,酒泉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石榴花开肃北草原》将于今晚亮相金城剧院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石榴花开肃北草原》将于今晚亮相金城剧院
  • 演出预告丨碌曲原创大型舞剧《盛世锅庄》今晚亮相甘肃大剧院 演出预告丨碌曲原创大型舞剧《盛世锅庄》今晚亮相甘肃大剧院
  • 演出预告丨中国甘肃网邀您看天水市歌舞晚会《团结进步谱华章、同心共筑中国梦》网络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国甘肃网邀您看天水市歌舞晚会《团结进步谱华章、同心共筑中国梦》网络直播
  • 《金城兰州2》今起央视播出 《金城兰州2》今起央视播出
  •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建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建"惊险吊桥" 22道湾再添景留游客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