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8日在兰举办(图)

19-09-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陇周刊(2019年 第32期)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民建中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兰州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格局、新使命——‘一带一路’与西部开发中的非公经济”为主题。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本届论坛会期3天。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莅临指导,邀请民建中央、工信部有关领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论坛,邀请民建各省级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国内重要工商企业高管、新闻媒体代表等参会,并组织省内有关部门及企业家参与相关活动。目前,论坛报名人数已逾1000人,其中省外嘉宾800余人,省内代表约200人。

  论坛主要有4项活动构成。期间,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还将对甘肃贫困地区进行捐赠。主论坛由开幕式、嘉宾演讲环节、项目签约仪式3个部分组成,届时,知名学者、企业家,将聚焦论坛主题,围绕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参会来宾带来更多思想盛宴。

  本届非公论坛共设2个专题论坛,分别为“助推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和“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专题论坛”。20日,论坛全体来宾还将深入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甘南州和临夏州,参加“非公有制企业甘肃行”考察活动。

万泽刚介绍相关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表示,对甘肃来讲,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论坛,是民建中央关注、支持甘肃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展现甘肃发展环境和发展潜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甘肃给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重要契机。

  据统计,2018年甘肃省民营经济实现生产总值3982.87亿元,占GDP比重达48.3%,全省新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5.4万户,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55.82万户,非公有制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非公经济发展论坛是国内知名的品牌论坛,能在甘肃举办,一方面可以借此提高社会各界对甘肃非公经济发展的认知度,扩大非公经济的影响力。”万泽刚认为,通过此次论坛可以让参会宾客感知陇原大地新变化,发现投资甘肃新机会,寻求开拓事业新商机,开启合作共赢新起点,实现甘肃所需和中国民营企业家所能的有机结合。同时,还是一次难得的宣传、推介机会,可以充分发挥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自身特殊优势,让更多的人走进甘肃、了解甘肃、关注甘肃、支持甘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